琉葉
更新填坑皆隨緣
其他該說的都在置頂了
 

《【文豪野犬】港黑幹部胃痛的一天 (下)》

* 依舊all敦向。注意事項都在(上),就不再重複啦~

* 特別小心:這章非常的OOC非常的放飛自我,不想看到角色形象毀滅的還是別點開了快快逃離吧(x

* 抵銷前兩章比較偏中敦的狀態,這章芥敦為主太敦為輔233




中原中也出門後,頓時無事可做的敦抖了抖耳朵,爬回大床圝上。

芥川看了眼在床圝上打滾著玩的敦,又想到中原中也臨出門前的警告,最後決定靠到被圝封死的垃圝圾桶旁邊。


太宰桑現在被關在裡面,到底該不該救?

可是垃圝圾桶的蓋子被數層膠布緊緊黏死了,即使是芥川的迷你羅生門也很難切開,如果從側邊開洞的話似乎可行,但是破壞家裡的東西,中原中也肯定會生氣。

芥川陷入了兩難的困境。


「芥川君──」

「太宰桑,在下在這。」

聽到垃圝圾桶裡傳來的聲音,芥川立刻把耳朵貼附到桶子上。

「快把我放出去,敦君你一個人搞不定的,還是要讓我來──」

芥川果斷退後三步,瀟灑轉身不帶走一片雲彩。

嗯,反正太宰桑看起來精神挺好的,一時半刻死不了,等主人回來再說吧。


芥川跟著爬上圝床,察覺到動靜的小白貓回頭看他。

「咪?芥川?」

那微微歪頭的樣子真的是……

小灰熊默默摀住自己鼻子。


 

芥川知道,自己從第一眼看到敦的時候,就被他吸引了。

在走私船黑漆漆一片的貨艙裡,充斥著惡劣混濁的空氣,病弱受傷的小動物們虛弱呻圝吟、變質飼料與排圝泄物混合的臭味、還有極度擁擠的生存空間,無一不生生壓迫著被人類監禁於此的他們。

芥川在這片地獄中看到那一抹小小的白。當時的敦依偎在太宰身邊,身形嬌小的他在這種情況下本就佔不到什麼優勢,只能勉強苟延殘喘而已,連延續生命的那一點乾糧都是靠太宰幫忙搶到的。

芥川觀察他們很久,然後在某次小白貓和藍兔子遭到藏獒欺圝侮時,飛撲上去狠狠咬掉對方一大撮毛,引起狹小貨艙裡一陣大混亂。

那之後芥川就成了這個小小團體的一份圝子,並在走私組織被清算的那天,一起逃出貨艙,落到了現今主人的懷裡。 


本以為脫離地獄後,他就能和敦過上你儂我儂的日子,即使肯定還是會拌拌嘴打打架,可是能夠吃飽穿暖睡好覺,在寬敞舒適的空間裡呼吸著新鮮空氣,這樣的生活稱之為天堂也不為過。

但是芥川忘了最初朝敦伸出援手的,既不是他自己,也不是中原中也,而是在貨艙裡最一開始就陪著敦的太宰。

儘管芥川相當尊敬這隻年紀比他稍長的藍兔子,可是三番兩次在想和敦親近的時候受到阻撓、甚至被搶先一步,是隻正常的雄性動物都無法忍受。


現在不就正是最好的時機嗎。



「芥川…為什麼看我?」

敦還沒有發現小灰熊眼裡閃過的企圖,年幼的小白貓想了想,湊上前去用額頭貼上芥川的額頭,「生病了…?」

「沒有生病。」

「但是看起來不舒服?」

「是有點。」

芥川坦然回答。敦露圝出有些擔憂的表情。


「要…找啾呀?」

「不必找他回來。你讓在下咬一口就會好了。」

「?!」

小白貓一臉驚恐地後退好幾步。

看到這反應,芥川也意識到自己太急躁了,連忙補上一句。

「不會痛,就咬一口。」

「咪…敦、敦不好吃……」

「在下會很溫柔,你只會覺得很舒服的。」

「會、會死掉…敦不要死掉……嗚嗚……」

安撫無效,芥川苦惱地看著眼眶開始泛淚的小白貓瑟縮成一團,有點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不然,讓在下舔你一口?」

「咪…不會吃掉敦…?」

「不會,讓在下舔的話就不吃你。」

敦迷惑地眨眨眼,在看到芥川肯定地頷首後,擦掉眼淚點點頭。 


芥川面無表情地靠近敦,實際上內心已經樂得要跳起舞來。小灰熊貼近小白貓的臉,輕輕舔圝去眼角掉落的淚珠。

「唔唔……」

有點粗糙的舌頭慢條斯理地舔過緊閉的眼睛和鼻尖,鮮明的觸感在屏圝蔽了視覺的狀況下更加清晰,敦不禁發出細小的呻圝吟。

芥川愉快地看著小白貓在自己的舔圝弄下脹紅了臉,小小的尾巴在身後不安地搖來晃去,他伸出手一把掐住它,驚得敦差點跳起來。

「不、不要捏…!」

「為什麼?你的反應挺有趣的。」

「說好只有舔的!」

小白貓的爪子用圝力推了推,小灰熊嘖了一聲,這才不情不願地放開。


敦鬆了口氣,正想往床的另一邊離開,背後突然壓上一個意料之外的重量。

「咪!芥川!」

「嗯?」

「唔唔~~不要咬耳朵…!」

敦掙扎著,但是無論體型重量甚或力氣都比不過芥川的他,怎樣揮動四肢也是徒勞無功。


小白貓轉動頭部,在床頭櫃看到昨晚中原中也交給他、說是要他遇到危險的時候用來擊退敵人的瓶子。

敦努力朝貼有『防狼噴霧』標籤的罐子爬去,但是在被壓制的情況下,挪動的距離實在有限,更別提身上那隻小灰熊還在舔圝咬他的耳朵──貓咪的耳朵很敏圝感的啊!


『咚咚!』

房間的一角突然傳來不祥的撞擊聲。

床圝上一黑一白兩小糰子同時停下動作,視線整齊劃一地盯向聲音來處。

接著聲源:原本應該是被圝封住的垃圝圾桶,發出了巨大的碰撞聲翻倒在地,太宰從裡頭跳了出來,大喊──

「芥川君快住手!」


芥川一愣,這礙事的兔子是怎麼從裡面出來的??

「太過分了!你怎麼能獨自享用敦君呢!」

……中原先生,您為什麼當初沒把垃圝圾桶封得更嚴實一點呢,好歹要讓這傢伙半天都出不來才對啊。 


「太宰桑!您沒事啊!」

看到藍兔子安然無恙,小白貓高興地叫道。

「當然!我可是太宰、集眾人愛慕與期待於一身的兔子!」

藍兔子晃晃耳朵,跳上圝床擺了一個大概是帥氣的POSE,然後在下一秒鐘突然轉變表情,矛頭指向還被壓在芥川身下的敦。


「但是敦君,你怎麼可以這麼沒戒心呢!」

「咪?」

「你差點就要被芥川吃掉了哦!」

敦一臉茫然。

「吃掉?可是敦剛剛拒絕了呀…」

「不不不,你太天真了敦君,芥川君那是騙你的,他很想把敦君你吃掉哦!」

語畢,小白貓露圝出驚恐的表情,扭頭看向身上的小灰熊。


「……沒有那回事,在下答應人虎不吃他的。」

芥川僵硬了兩秒,最後選擇暫時從敦身上下來,繃著臉反駁道。

「太宰桑,芥川說他不會吃我!」

聽了,敦立刻轉頭朝太宰鼓圝起臉頰,似乎有些不滿對方竟然這樣詆毀芥川。


「傻了啊敦君,那當然也是騙你的。」

太宰用耳朵戳了戳敦鼓圝起的臉頰,這一說,又讓小白貓換上半信半疑的表情,狐疑的目光在太宰和芥川之間來回打量。

接觸到小白貓的目光,太宰用圝力眨眨眼,以表現自己話語的真誠。芥川則是不打算替自己做過多辯駁,只是默默撇過頭,沒有對上敦的視線。


「那…找啾呀……」


太宰和芥川同時愣住,在他們還沒反應過來敦說的話是什麼意思以前,小白貓已經輕快地跳下床,衝出寢室,跑到客廳的茶几旁。

敦跳上茶几,將室內座機的話筒推圝倒到一邊,再按下快速撥號鈕。

等到其餘兩隻小動物從寢室裡跟著衝出來,電話已經發出接通的提示聲,他們偉大的、脾氣暴躁易怒、卻又異常疼愛他們的主人的聲音,正從聽筒裡傳出。


『敦?怎麼了?芥川欺負你了?』

聽到中原中也的聲音,敦顯得很開心,朝著話筒開口。

「啾呀~太宰桑說…芥川要吃我,可是芥川…說沒有?」

電話那端陷入詭異的短暫沉默。

『…………我馬上回去。』


通訊被喀擦一聲掛斷了。敦轉過身,朝渾身僵直的另外兩糰子展開一個燦爛的笑容,「啾呀說~他馬上回來~」

芥川沒有回話,只是哼了一聲,黑著一張臉鑽進書房。

太宰則是一邊發出「哎呀呀這下可糟了」的怪聲,一邊跑回寢室。等到敦跟上他的腳步回到房間,正好瞧見藍兔子奮力爬上垃圝圾桶,然後噗通一聲一頭栽進裡頭的畫面。


诶?還要恢復原本的設定的嗎?





12:00


丟給BOSS一句『剩下的您自己看著辦』,我拋下待處理的工作,風風火火地又開車飆回家裡,一路上闖了幾個紅燈我也不記得了,反正在橫濱這塊地上敢真的給我開單的,我也有的是辦法讓他們混不下去。

連感應磁卡都懶得掏,我一腳踹開大門,大踏步走進屋裡。敦和平時一樣在鞋櫃那裏迎接我,但是他大概是被我的氣勢給嚇到了,愣了好幾秒也沒撲上來,然後往我後頭看了一眼。


「啾呀…門壞掉了……」

「那種東西怎樣都好,不重要!」

我一把撈起敦左看右看,確認他沒受什麼傷害,胸口那塊懸著的石頭這才稍稍放下了一點。

「唔……工作?」

「處理好了,今天剩下的時間我們來算算總帳。」

顯然不懂我說的『算總帳』是什麼意思,敦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小臉上漾起可愛的笑容。


芥川從書房半闔的門後探出頭來看我,平時明明都是從飯廳那邊出來的,肯定是做了什麼事情心虛才導致表現和平常不一樣。

我如此判定,並且在下一秒拎起黑糰子受到激烈的反圝抗時確認了這一點,芥川這傢伙不排斥我碰到他,會有這麼強烈的反應,絕對是有什麼問題。


我就這麼一手抱著敦、一手拎著芥川踹開了寢室大門,垃圝圾桶還好好待在我出門前的位置上,但是打開的桶蓋就蓋不回去了,怎麼看都是欲蓋彌彰。

「唷,太宰,垃圝圾桶待得開心嗎?」

我只冷冷說了這麼一句,藍糰子就從桶子裡跳了出來,訕訕地摸圝摸鼻子,很有自覺地跳到床圝上乖乖坐好。




12:10


讓三隻小傢伙在床圝上排排坐好,我也拉了把椅子過來坐。

「說,你們到底要怎樣才能讓老圝子省心點?」

每天都這樣晚上鬧白天鬧,我還要不要工作了?還要不要睡眠了?我領養寵物回來可不是要整死自己。

結果三個小糰子兩個眼觀鼻鼻觀心,還有一個根本狀況外,我懷疑他根本沒搞清楚自己差點被怎麼了。


「芥川,出門前我是怎麼跟你說的?」

芥川閉著眼,擺明了就是拒絕合作的架式。

看來是暫時撬不開這張嘴,我懶得浪費時間,又轉向太宰。

「幹麼啦啾呀~我可是一直在垃圝圾桶裡睡覺的哦?」

太宰懶洋洋地拍動兩下長耳朵。不過要是會相信他,我中原中也這四個字就可以倒過來寫了。


「敦,你來說。」

被點名的白糰子蹦出行列,舉起小爪子。

「有!太宰桑跳出來…說、不可以獨享…?那是什麼?」

「你再唬爛老圝子試試看啊?」

沒有回答敦的問題,我直接拎起藍兔子的耳朵使勁地捏。

「不是啊我這不是為了阻止芥川君嘛──」

「你這叫哪門子阻止啊?!」


「啾呀你太~天真了。」

忍著耳朵會令人飆淚的疼痛,太宰朝我嘖嘖搖頭,「這你還不懂嗎,敦君現在還好好在你面前就是我的功勞啊~」

……芥川到底做了什麼?

我回頭看向黑白兩糰子。


「啾呀?」

敦歪了歪腦袋。

「敦,我不在的時候家裡到底發生了什麼?」

我強迫自己鎮定,盡量用平靜的語氣開口問。

「唔……滾床?芥川說……不吃的話,就…舔圝我?」

敦想了想,有點不確定地說。


「……」

我深呼吸一口氣,然後在黑糰子企圖趁沒人注意滾到床下去以前一把抓圝住他。

「舔就不會吃……芥川說的。」

敦補充。旁邊太宰立刻追加一句「芥川君那是哄你呢」,唬得敦一愣一愣的,也不繼續說了,就是呆呆看著我。


「……芥川你有什麼要辯解的嗎?」

我已經氣都氣不起來了,只是晃了晃手上的小灰熊,冷冷地問。

「…………沒吃掉。」

沉默了好一會兒,芥川才說了這麼一句。

廢話,真吃掉了還得了,不管是哪種吃掉的意思都一樣。

 


「那就這麼決定了。」

我嘆了口氣,拍板定案。

「以後你們三個就跟我一起去上班,不管發生什麼都不准離開我眼皮子底下,聽懂沒?」

實在不能放任敦給太宰和芥川顧著了,不出大事才奇怪。

雖然我想過只帶著敦去上班,但是萬一另外兩隻鬧脾氣起來,把家裡搞得一團糟也很麻煩,既然要帶就全部一起帶上吧。


「咦──去辦公室的話,會有漂亮的OL小姊圝姊陪我殉情嗎?」

「……在下不喜歡出門。」

「閉嘴!老圝子這麼決定已經是大發慈悲了,再發牢騷就把你們沉進東京灣!」

好不容易讓兩隻小混球閉上嘴,我喘了幾口氣,感覺到褲腳傳來一陣拉扯。

我低下頭,敦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攀著布料爬上我的大圝腿,然後在我伸手抱起他的時候燦然一笑。


「最喜歡啾呀了~」

「……啊啊。」

沒管另外兩隻投過來的嫉妒視線,我狠狠親了敦一大口。


算了,為了這個笑容,再苦都是值得的。



(完)


评论(17)
热度(4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