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葉
更新填坑皆隨緣
其他該說的都在置頂了
 

《【文豪野犬】繃帶與虎 III (太敦)》

* 2. 是和 @雨和Rainnny 的太敦版聯動(大家快催她交出中敦版本x)

  3. 是 @木今幺白幺今木 授權的非典型abo~

 

 


1. それは きっと、「恋」だよ。

* 學pa


 

「絕對錯不了。」

午休時間,為了取一份申請書而來到學生會室的太宰治,推開門時,正好將裡頭谷崎直美的話聽個一字不漏。


「敦同學他呀,肯定是、戀、愛、了。」


他不禁愣在當場。

 


 


「噗──」

聽了好友的疑問,中島敦差點沒把剛喝進嘴巴的酸奶噴出來。

「咳咳……為、為什麼會這樣想啊?谷崎君!」


「咦……雖然我是沒有感覺到什麼啦。」

沒想到敦的反應會這麼大,谷崎潤一郎尷尬地撓撓臉頰。

「不過這是直美說的,你也知道女孩子向來比較心細嘛,我想她大概是觀察到什麼了,才會說得這麼篤定吧。」


豈止是篤定,根本是一針見血啊。

敦抽了張紙巾擦拭嘴巴,盡可能想控制面部表情,可惜臉還是不由自主地燒紅了大半,一路從雙頰延伸到耳廓,其中意味根本不打自招。

 

「所以是真的?」

「是、是又怎麼了……」

「竟然啊。」

聽到敦有些防備味道的回答,谷崎反倒是呼出一口氣,繃緊的雙肩也跟著放鬆了不少。


「那不是挺好的嗎。對象是誰啊?跟我們同屆?」

「這個你去問直美小姐不是更快嗎。」

「但是聽你自己說比較好吧。」

谷崎笑了笑,「作為友人來說,我是這麼想的。」


敦抿起嘴唇,一時間學生食堂的這塊角落安靜了下來,周遭用餐學生的談笑與碗筷碰撞聲就變得無比清晰,填滿了一耳朵。

過了一會兒,谷崎才看到敦淡色的嘴唇輕輕開啟。

「是──」

 


「敦君,你在這裡啊。」

一個兩人都再熟悉不過的男聲從背後響起。

兩人同時抬起頭,只見太宰治笑盈盈地站在餐桌邊,鳶色眼瞳將學弟們驚愕的表情盡收眼底。

食堂內因為太宰的出現而起了一陣小騷動,不少學生視線都聚焦了過來,甚至有少部分的女孩子捂著嘴欣喜地小聲驚叫。


「啊、太宰前輩──」

谷崎正想打招呼,對面的敦就忽然站起身,轉身要走的時候被太宰一把抓住手腕。

「抱歉,谷崎君。」

感覺手上掙脫的動靜增強,太宰面不改色地加大緊握的力道,一邊笑著說。

「敦君借我一下,午休結束前會還你的。」

「啊、呃,好的…?」


不用還也沒關係──谷崎差點這麼說,不過太宰也沒留給他反應的時間,丟下一句『稍後見了』就拖著臉部表情僵硬的敦離開了食堂。

感覺阿敦似乎很不情願啊,沒問題嗎……不過太宰前輩應該也不會對敦做什麼吧?說起來他到底找阿敦有什麼事呢真好奇啊……

想歸想,實際上自己也不能做什麼,只能想想而已。谷崎一邊替離去的友人祈禱好運,一邊喝乾了碗裡的味噌湯。

 


 


「這裡應該就可以了吧。」

舊校舍的建築後方有一片被樹林包圍的小空地,一路將小學弟拖到這裡以後,太宰才放開手,自言自語道。

「突然把人帶到這種地方,究竟有什麼事……」

正想開口抱怨,敦對上那雙平靜得令人心驚的眼眸,不自覺就把後半句吞了回去。

「太宰前輩……?」

 

「敦君對我笑的時候,明明也是很可愛的。」

太宰忽然開口。

敦睜大了紫金色的眼睛。

「不是嗎?敦君每次見到我,不是皺著眉頭像七老八十的老公公一樣數落我,就是笑得就像融化的棉花糖一樣。和我一起的時候,敦君的笑臉比田邊盛放的向日葵還要燦爛──我知道的。」


「前輩,你到底在說什麼…」

「要不是有人提起,我都不知道,敦君什麼時候、變得可以對別人笑得比面對我時更燦爛了?」

 

舊校舍後方的空地變得一片寂靜。

敦微張著嘴,半天說不出話來,好一會兒才勉強找回自己的聲音。

「太宰前輩,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太宰皺起眉頭。

「沒有。」


「有吧,肯定有的。」

敦很篤定地說,原先的不安神情也從那張臉上褪去,「前輩是從哪裡聽說這種事的?」

被這麼一說,太宰反而露出有些不太確定的表情。

「是從哪裡聽說的,怎樣都好吧。」


「不,這個很重要。」

少年伸出手,將前輩的手緊緊握在自己手心裡。

 


「太宰前輩真的知道,當時我看著的是誰嗎?」

 

 




2. Heartbeat

* 原作向,心跳梗

 


世界在睜開眼的瞬間改變了。


直到敦指著其他人的頭頂,問那些數字是什麼意思,所有人卻茫然不解時,他們才意識到敦可能中了異能。

『如果是這樣的話,只要請太宰碰一下就好了吧。』

檢查半天也查不出什麼毛病的與謝野晶子如此說。

偵探社的其他成員紛紛點頭,有病痛就找與謝野醫生,和異能有關就找太宰治,這已經是社裡的共識了。


說巧不巧,太宰和亂步前兩天一起去了神戶協助當地警方處理一起特別難纏的案子,雖說能夠讓偵探社兩大頭腦同時出動,代表案件也不算輕鬆,但是只要這兩位出手,通常也就沒警方什麼事了。


『對生活有什麼影響嗎?』谷崎擔心地問。

『倒是沒有……』

只是看到每個人頭上都頂著一長串數字,感覺很奇妙而已。

『數字代表什麼意思?』國木田追問。

『這真是個好問題……』

 

砰咚、砰咚、砰咚……


3257924167、

3257924166、

3257924165……

 

『我想……大概是……』

敦神情恍然地看著那串數字,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一點,減少。


『人的,生命……?』

 


 


敦覺得自己已經逐漸習慣了。

剛開始的幾天確實難熬,一旦想通這些數字代表的意義後,敦就忍不住一直去看他人的頭頂上數字的變化,看到身邊熟悉的人們頭上的數字都相當多就感到心安,看到數字少的人,即便是陌生人,敦也無法控制地感到難過,儘管只是短暫時間的,多少還是影響了一天的心情。


他看過路邊的情侶卿卿我我時,頭上的數字就跳動得特別快;看過車禍時倒在血泊中的人,數字飛快地朝千百位數遞減;看過小院子裡躺在長椅上曬太陽的老太太,數字平穩緩慢地變化著;也看過公園裡奔跑打鬧的孩子們,頭上數字歡欣鼓舞地跳動著。

敦更確定了自己對數字變化的意義判斷沒有錯。


等到習慣後,他也有閒情逸致透過數字的變化,去揣測數字的主人現在的心境如何。

比如谷崎兄妹一如既往在休息時間裡黏在一塊兒時,敦就發現不只谷崎的數字、連直美的數字都變化得特別快。他把這個發現悄悄告訴與謝野,漂亮的女性先是愣了一秒,隨即笑了起來。

『畢竟是跟自己最喜歡的人在一起嘛,表面上再怎麼游刃有餘,實際上內心多少都是會有些緊張的呢。』

年輕女孩子的心思真是可愛啊。與謝野最後是下了這麼個評語。

 


 

「亂步先生!還有太宰先生!」

闊別兩周,今天是偵探社的兩位頂梁柱回到橫濱的日子。

敦早早就守在車站前,一看到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出入口,立刻高興地揮動著手迎上前去。


「啊,是敦君呀。」

褐髮青年注意到他,微笑著抬起手朝他揮了揮。

敦也笑得瞇起了眼睛,但很快,笑意就從他嘴邊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些許的迷惑。

「怎麼了?」

同樣察覺到敦的異樣,太宰挑了挑眉。總覺得後輩的目光不是放在他身上,而是盯著他……頭上的某處?

 

「太宰先生……你剛剛跑過步嗎?」

「?並沒有哦。」

「在車上遇到什麼令人情緒激動的事情?」

「也沒有呢。」

「回到橫濱很令你開心嗎?」

「雖然可以這麼說,不過被敦君你這樣問了,反而覺得有點難為情呢。」

「是嘛……」


那就很奇怪了啊。敦盯著那串遞減速度越來越快的數字,實在不懂為什麼這數字為什麼會跳動得那樣快。

 

「敦君這樣盤問我,讓我感覺好像被偵探盯上了的犯人一樣呢~」

「不、我沒有那個意思的…!」

「哈哈哈,我知道我知道~」

一邊笑著,太宰再自然不過地牽過後輩的手,一邊往偵探社的方向行去。

「再不走,亂步先生可要丟下我們啦。」

「不會的,亂步先生還需要我們帶路吧。」

 

 「我都聽到了哦──後面的兩位──」

早好幾步已經先走出車站去的大前輩回過頭,不滿地大叫。

「既然知道還不趕快跟上來!」

「來啦來啦──」

敦連忙加快腳步,扯著還有點懶洋洋拖著步伐不想動的太宰往前走。

「好了,太宰先生也請快點。」

「知道啦──」

拉長了音調,太宰暗暗握緊了掌心裡的那隻手,看著異能發動的微弱藍光在相握的指間一閃即逝,才稍稍舒了口氣。

 

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發現,他的掌心裡滿是汗水。

 

 




3. Cedrus

* 現代架空

 


經歷一整天上班的操勞,三好社員中島敦終於能夠下班了。可是才剛回到和同居人共租的小公寓,一打開玄關的燈,他就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屋子。

玄關看上去一切正常,鞋櫃、櫃上的小花瓶、門邊的傘架,還有並排的鞋子,一切都與他出門時沒有兩樣。

除了玄關地板上的那一堆……衣服,和人。


敦的衣服散落了滿地,有些被團成一團、有些被緊緊攥在手裡,其他更多則是被高高堆成一座小山,一名褐髮青年就趴臥在那些衣服之間,活像是築巢而居沉眠其中的大型鳥類。


「呃……太宰先生?」

敦往前踏了一步,順手帶上門落鎖,而就在這個時候,一絲氣味從鼻尖飄過。

嗅到空氣中淡淡的雪松味,內心頓時警鈴大響,敦趕緊將手上的公事包丟到一邊,上前想要把窩在衣服堆裡的人給拉起來,卻在接觸到對方發燙的肌膚的瞬間,被一把抓住,整個人就這麼摔進青年的懷抱裡。

「嗚哇!」

原本還只是清淡的氣味,一瞬拉近距離的結果就是敦差點沒被對方的信息素味道嗆個正著。青年就像大型寵物一般將毛茸茸的腦袋塞進他肩窩,時不時蹭個兩下來昭示他的不滿,雙手也沒安分著,隔著衣服在他身上遊走。


「……敦君好晚。」

太宰治的聲音有些沙啞,像是布料輕輕摩娑過砂礫表面,隱隱湧動著其他些什麼。

敦正想開口,就感覺到肩頭一陣溫暖的濕潤,不禁在內心嘆了口氣。

得,果然是發/情/期到了啊。


他不知道其他人家的alpha是怎麼樣的,但是自家這位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一到發/情/期就會化身為大型撒嬌精不說,那幾天都會特別黏人,只要自己稍微離開遠一點就會滿臉委屈到處叫敦君敦君,逼得他不得不趕緊回到太宰身邊。

唉,也是自己大意了,忘了最近就是太宰發/情/的日子,今天竟然還在公司加班到這個點,也難怪太宰會久違地又有了築巢行為。

一想到其實對方會變成這樣有大半是自己的問題,敦也不去計較自己的衣服被丟得滿地都是了,更何況太宰的身體/熱度已經不像話,額頭甚至都冒出了汗珠,不趕快想辦法把溫度降下來是不行的。


「太宰先生,我們先去房間好不好,地上很涼。」

敦輕聲安撫道,想要先從青年的懷抱裡掙脫出來,沒想到對方反而立刻停止上下其手的行為,轉而把手臂收得更緊了幾分,勒得他差點喘不過氣。

「……保持這樣就好,再一下就行。」

「太宰先生,發/情/期不是抱著就能自己消退下去的東西,這是您教我的啊。」

「…………」

敦耐心地等了好一會兒,才聽到細若游絲的一句「可是敦君不讓我標記」。

「…………」

這下換成敦有點尷尬了,雖然他已經解釋過好幾次,不過對於已經認定他味道的alpha來說,omega的拒絕簡直傷透alpha的心。


「我也跟您說過了,現在還不是合適的時機。」

敦張開手臂,環抱住太宰的背部,輕輕地拍著。


「……但是我是屬於您的,這一點不會改變,您不用擔心。」


順著敦一下一下的拍撫,太宰的手臂也慢慢一點一點地鬆開,最後完全放手、只在腰部虛虛地環住,讓敦終於有往後拉開少許距離的餘裕,也總算能夠看清楚太宰現在的模樣。


青年明顯已經快撐不住了,俊逸的臉龐滿是動/情/的潮紅,呼出的每一口氣都帶著潮熱的雪松味兒,一滴汗珠順著頰邊的弧度滾落,暈濕了鎖骨位置的繃帶。

他注視著敦的目光是渙散的,像是沒看見敦就在他眼前一般,但是身體卻很明確知道自己認定的omega就在這裡,不時輕輕地前後搖晃著,彷彿想要靠近、卻又卻步不前。


「您不想去房間的話,沒關係,就在這裡。」

明白對方已經動搖,敦抬起手,在太宰的凝視中緩緩解開了襯衫最上頭的兩顆扣子。


「雖然不能標記,但是您可以咬我的腺體,來作為臨時標記……」

黑色的領帶隨著動作鬆脫,滑落下來。


「您可以親吻我……」

雪白的襯衫釦子完全解開了。


「可以撫摸我的身體……」

衣料摩娑著發出沙沙聲響,順著光滑的胴體躺了一地。


「除了標記,您可以做其他任何想對我做的事情。」


「…………我可不記得教過你說這些,敦君……」


終於,太宰發出像是放棄了似的聲音,重新將敦整個人壓進滿地的衣服堆裡。

 


今晚,還有往後的無數夜晚,都別想逃了啊。




(完)





* 收個和樂樂聊天但是沒能放進來的紀錄


阠楽 下午 08:58:53
我昨天看到非典型abo的梗

阠楽 下午 08:59:01
alpha才有发/情/期  omega没有

琉夜 下午 08:59:14
這可就2333333

阠楽 下午 08:59:33
然后alpha发/情/期一来就是大哭包,超级粘人

琉夜 下午 08:59:49
不知為何默默看了一眼太宰 (住手

阠楽 下午 08:59:54
omega离开一步就要哭唧唧 超听话

琉夜 下午 09:00:21
敦:以後還入不入水?
宰:不入了不入了,都聽敦君的 (。

阠楽 下午 09:00:2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阠楽 下午 09:08:41
还有alpha筑巢

阠楽 下午 09:11:18
开门看到太宰先生坐在衣服堆里

阠楽 下午 09:11:22
对自己笑眯眯 

琉夜 下午 09:12:25

宰:我把敦君的衣服全~~都翻出來了!沒洗的也是哦!(自豪)

琉夜 下午 09:12:53
宰:還有那個那個,前天敦君夢O的那件我也

敦:太宰先生你閉嘴!!!!(奔潰

阠楽 下午 09:13:0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阠楽 下午 09:13:25

敦敦没有衣服穿了吗那就

阠楽 下午 09:13:28

哦也对

琉夜 下午 09:13:30

他只有

阠楽 下午 09:13:31

也不用穿了

琉夜 下午 09:13:33

跟太宰一起/裸/奔的

琉夜 下午 09:13:35
選擇



(沒了 (。


 
评论(14)
热度(1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