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葉
更新填坑皆隨緣
其他該說的都在置頂了
 

《【文豪野犬】壞習慣 (芥敦/太敦)》

* 看了動畫第九集芥川用羅生門把敦敦拎起來扔卡車的畫面,冒出的一點小靈感(?  趁今晚第十集相愛相殺上演前來撇一撇w

* 主芥敦,少許太敦。

* OOC有,略粗口有,小心服用。

 

 

 

1.

 

一大清早偵探社的門就被撞開。

 

「太宰先生我真的受不了了!」

「唷敦君~歡迎回來啊。這次忍耐了幾天?」

面對滿臉悲憤衝進辦公室的中島敦,太宰治只是悠哉地抬手打了個招呼。

 

「五天又三小時!」

「小子、精確來講應該是五天三小時一分6秒19。」

國木田拍著手錶說。

 

 

2.

 

「看開一點敦君,你也知道芥川君就是那個樣子嘛。」

太宰治用力拍了拍趴伏在桌上的白髮少年。

「我知道…太宰先生…這些我都知道…」


為了橫濱的安定、為了偵探社和黑手黨的和平協議,為了世界大同!

身邊人嘴巴都講到爛了,那些大道理他也都懂──

 

「但是!他媽的能不能讓芥川改改他的壞習慣!!」

 

 

3.

 

武裝偵探社和港口黑手黨(表面上)和平共處多久,

中島敦和芥川龍之介就搭檔兼同居了多久。

少年表示隨時可能被人打斷牙或是被羅生門捅穿這種人身危機,根本是家常便飯。


「我也不是要他天天洗澡什麼的…」

天知道孤兒院那會兒能吃飽都該偷笑,還管什麼個人衛生呢!

 

「可是把我和不可燃垃圾混在一起用羅生門拎出去丟,這絕逼不能忍啊!!」

 

 

4.

 

「敦君,我很好奇,輪值家務到芥川君煮飯時怎辦?」

「用羅生門煮一大鍋紅豆湯。」

「洗衣呢?」

「用羅生門抽一大口水把衣服絞爛。」

「打掃家裡呢?」

「用羅生門吞掉一切灰塵和障礙。」

「……」

 

 

5.

 

「敦君,如果哪天想搬回娘家住,隨時歡迎你哦~」

「可是太宰先生,我記得您說我以前住的宿舍已經被小鏡花的兔娃娃佔滿了沒得住。」

「住我家呀!這樣我們就可以像國木田君說的一天到晚這樣那樣──」

「謝謝您可我還想保住我的貞操。」

 

 

6.

 

太宰治的表情很驚訝。


「敦君原來你的貞操還在?」


然後中島敦糊了他一臉芥川不要的過期蠶豆。

 

 

7.

 

偵探社的大門第二次被人撞…不,是粉碎。


「芥川君,這世界上還有種東西叫門把。」

太宰心痛地看著地上的門板碎片,一旁的國木田則是直接拿起了電話。


「信不信我一通電話就會有兩百隻狗衝進黑手黨根據地?」


芥川龍之介默默指揮羅生門撿起碎片拼回去。

 

 

8.

 

「人虎,任務途中跑掉是想怎樣?還做不做了?」

「不做!我不做!在你改掉用羅生門做所有事的習慣前別想我再跟你出任務!」

芥川難得露出一臉沉思的表情。


「原來你在吃羅生門的醋?」


中島敦面無表情地捏爛了賢治桌上的橘子。

 

 

9.

 

「國木田君,你不覺得這個就像那啥嗎?」

「啥?」

太宰饒有興致地觀察眼前拉拉扯扯的小倆口。

「與謝野醫生最近在看的午後主婦劇場。」

「……我只知道你再不出手阻止,偵探社又要多一筆裝潢支出了。」

 

 

10.

 

「要怎麼做你才肯乖乖回去?」

「你一個禮拜不使用羅生門做任何事的話,我…我就考慮!」

「成交。」

 

羅生門:Excuse me!?(°□°;)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完)

 

 

 

* 對不起我知道不好笑看完別打我 (土下坐


评论(36)
热度(4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