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葉
更新填坑皆隨緣
其他該說的都在置頂了
 

《[HQ] 青い花、赤い実 (及影)》

* 極限挑戰60分:157 人海中你的目光

* 北一時期

* 819排球日快樂 (被打死

 

 


殷紅色的液體漸漸在額角凝聚,匯成一顆圓潤的血珠,無聲墜落。

滴、答。

滴、答。

滴、答。


影山很喜歡北川第一排球部那身靛青色的運動服,雖然自己沒有意識到,但是當初之所以選擇進入這裡,不光是學校離家近、排球部是縣內強豪等等這種表面上的原因。

因為喜歡,所以珍惜。

可是現在這身青色,被鮮紅色的溫熱血液逐漸浸透,像是靛藍的花瓣染上赤果的汁液。

變暗、變深、擴散,最終將原本的純淨汙染。

 

影山抬起頭,從圍著他的幾個人的縫隙間看出去。

層層疊疊將體育館門口包得密不透風的人群中,排球部的隊長,影山飛雄最仰慕的那位學長,及川徹靜靜地站在那裏。

目光冷靜到近乎淡漠。

 


 


「飛雄果然是笨蛋。」

旋上藥膏的罐蓋,褐髮少年的語氣裡略帶著責怪。

「明明自己站得住腳,幹什麼打不還手?」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攀附、就有比較,有抱團、有排擠,要構成這些的手段不計其數,若不凡事留個心眼,很容易就被吞噬在人云亦云的漩渦中。

 

黑髮男孩坐在保健室的床上,伸手去撫摸額角被刮破的傷口──中學生能拿到的傷人凶器不多,更多時候是以己身肉體的武器,例如指甲。


「是動手的人的錯吧。」

傷口已經被消毒上藥,用雪白的紗布和透氣貼覆上,只剩下時不時的刺痛感。

影山放下手,看著自己的指尖:那是一雙完美符合二傳手的手,從手腕、掌根掌心、指根指節,乃至於指尖都保養得宜,最大程度確保了它們的柔韌、靈活與彈性。

其中最重要的,是指尖。

第一時間接觸球面的位置,稍有差池,托出去的球就可能偏離十萬八千里,也因此指尖的修護保養是最重要的。


影山的手就是最完美的演示:指甲長度修剪得恰到好處,既沒有留下月牙白的部分,也沒有修剪過度短到露出肉色,並且用指甲剪將邊緣磨得圓潤光滑,確保絕不會影響托球手感,也不會妨礙觸球。

這些都是眼前的人教他的。

 

「及川前輩,你告訴過我,一個二傳手除了將隊友的能力發揮到最大限度的靈活腦袋,放到隊伍中任何位置都能勝任的體能與技巧,還要能夠管理好自己的身體狀況。」

墨藍的眼瞳抬起,一瞬也不瞬地注視著及川。

「我不覺得堀能夠當個好二傳,他甚至連指甲都懶得修剪。」


堀就是數分鐘前打傷影山的同級生,平日經常和幾個一年級、甚至二年級的學長混在一起,練習應付得馬馬虎虎,但是在人堆裡倒是吃得開。

大概也因為如此,於是在影山當眾指出他的問題後,就惱羞成怒翻臉了。


「所以你還要告訴我,這是在維護我說過的話囉?」

及川差點被氣笑,整件事的重點根本不在這裡,影山卻只看到身為二傳應該做到什麼,真真是徹頭徹尾的排球笨蛋。

「不?並沒有啊?」

影山眨眨眼,一臉困惑。

「我根本沒想到那裏去。」


哇哦,這小鬼怎麼有辦法一次比一次更氣人。

及川已經連氣都氣不起來了,只能重重將藥罐子放回架上,發出砰的一聲。

 


「……我不會對堀作出懲處,最多是口頭警告。」

過了一會兒,背對著影山,及川低聲說道。

雖然音量不大,但是保健室裡安靜得很,影山還是聽得很清楚。

「雖然還沒到鬥毆那麼嚴重,但是出了傷害隊友這種惡性事件,萬一影響到下次北川第一的縣內出賽資格,那就得不償失了。」

意思是叫他息事寧人。


影山本來就也沒想揪著這點不放,不如說他滿腦子只想到該怎麼把隊友的惡習糾正過來,壓根不去考慮那麼多。

不過及川一提起下次大賽,影山也很快就反應過來這件事可能造成的影響有多大,因此沒有什麼異議,立刻就接受了。

 


「你會怪我嗎?飛雄。」

側過身,那雙蜜褐色的眼眸淡淡地看著影山。


實話說,天才終究招人妒嫉,在堀之前,在及川畢業以後,這類事情恐怕只會更多不會減少吧。甚至連及川都產生過『要是沒有你就好了』這種念頭,其他人又會好到哪去。

今天這種事,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而影山本身又是不懂得去迴避他人惡意,甚至反而會迎刃向上的類型,鋒芒畢露,因此更加遍體鱗傷。


但那又和及川有什麼關係。

說難聽點,只要不妨礙社團運作,不影響球隊出賽與奪勝,內部和諧與否其實並不那麼重要,頂多就是氣氛讓人難受。

 


而影山搖了搖頭。

「因為及川前輩那時候,也在人群裡吧。」

及川怔了怔。


確實,雖然沒有看到爭執的全程,但是演變到出手傷人時,及川就在圍觀的部員之中,並且在堀準備揮打第二下的時候出聲制止。

儘管採取了息事寧人的解決方案,可也是及川在場的緣故,事態才沒有進一步擴大。



「因為你在,所以沒有怪你的理由。」

 


倒映在那雙清澈坦然的眼底的,自己的臉,表情是那樣扭曲。

 



青色的花,已經在黑暗中悄然綻放。

要等到結出紅色果實的那天,還有兩年的時間。

 

 


(完)


评论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葉/Powered by LOFTER